15
Feb
2006

Touch

今晚看了,比預期中好看。

其實這個故事我也算相當熟悉,但我仍是相當的感動,可能是因為在我腦海中的故事竟然能在我眼前真實的重現,那份重回的感覺,不其然令我十分感動。

故事算是流暢,只是我覺得如果可以加多一點達也重新振作後的比賽會好一點,因為很快便又說到入決賽,好像突顯不了他的努力(雖然有說他用毛巾練習)。不過我想對於沒有看過Touch的人,故事可能跳得有點快,他們其實能夠投入多少感情呢?或者他們會覺得故事很平淡,不過我就看得很投入了,眼淚也有流過出來啊!(:p)有朋友說,這齣電影故事過於著重愛情,其實不是的,它也有環繞著兄弟情、友情及團隊精神,以兩小時來濃縮一套26本的漫畫及101回每集半小時的卡通來說,總算不失平衡。

角色方面,達也及和也都算可以,雖然不是很英俊,但是穿起棒球服也很帥,而且看來他們也很青春,因為二人也有暗瘡(:p)。說真的,如果不是用對白及服飾,真的很難分辦出誰是達也,誰是和也,不似漫畫及卡通片那麼易辨認。另外,我始終喜歡逹也在鼻子上貼上膠布,是很可愛的。演技來說,他們也還嫰,不過總算不會令人反感。南南的外型也討好,不過某些鏡頭顯得她較胖,但陽光氣息很足夠。其實,在漫畫中,南南是很受男生歡迎的,這一點在電影中沒有提及呢。演技方面她比孿生兄弟為好,不過和也死後她要嚎哭的一幕,可能是剪接的問題,我就有點接受不來,不過可能也是她演得有點誇張。

總括來說,這齣電影能夠拍出Touch故事的感覺,值得一看。

另外,我正考慮做不做多一個fanlisting是關於這齣電影的,我已做了一個是漫畫的,不過還未決定呢….

Share

4
Leave a Reply

4 Comment threads
0 Thread replies
0 Followers
 
Most reacted comment
Hottest comment thread
0 Comment authors
  Subscribe  
Notify of
my name

南南…那個女演員是長澤正美,即是在世界中心呼喚愛的女主角哦,有得過很多獎的 XD

我沒有看那齣電影….

佢ok la, 但還未算很突出….

熊四郎

i don’t have the impetus to see this movie. but i think the actress looks a bit ‘leung’ in that movie

娘?

咁我又唔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