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May
2006

達文西密碼

今晚看了,也是值得一看的電影。

我未看過小說,所以故事對我來說有點難消化,但整體上還算能跟得上,也令我有興趣買小說來看一遍。

我不知道原著蘇菲是否真的是耶穌的後裔,但當電影情節說到蘇菲是耶穌的後裔之後,我只是覺得有點難以相信及有點老土的感覺。

耶穌有沒有後裔對我來說並不重要,因為那不能動搖我相信世界有神的想法,而且有後裔又如何,沒有後裔又如何呢?戲中湯漢斯所說的話很對:耶穌可以是人,也可以是神,也可以二合為一,最重要是你自己信什麼。

不過我主要想說的也不是這些,電影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多年來的宗教紛爭,真的是無比血腥,在人民心目中神聖的宗教,其實內裡有多黑暗的呢?宗教與宗教之間那麼多紛爭,就算是信奉同一個神的宗教也可以四分五裂。為何教會要分那麼多階級?又要將侍奉神的人那麼神化呢?是否扭曲了宗教信仰的意義呢?

我自己是有信仰的,雖然不是虔誠的,但我是相信有神的存在,也就是基督教裡的神。不過這些年來我也不太清楚我信的神是否就是基督教裡的神,我肯定的相信這世界有神,因為萬物那麼奧妙,必定是神才有能力創造出來,但我弄不清的是,為何這個神必定是基督教的神呢?這個我不能不否認我有點疑惑,不過我也不排除是我信念不夠,又或者是我從小就接觸基督教所致。我希望來日我有機會可以認識多一點。

Share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Notify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