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un
2006

第三晚煮食

今晚準備的有薑葱蒸雞及椰菜炒雞柳。

薑葱蒸雞也是買回來的食物包。這個味道不錯,只是也頗多油,因為是雞嘛,不過我想不知是否應該在蒸好後倒掉一些汁會較好。

薑葱蒸雞
   

另一個是椰菜炒雞柳。今次這個雞柳是買沒調過味的,打算自己試下調味,不過煮了出來發覺沒有味道,可能因為醃的時間太短。媽媽在電話說可以醃過夜,我會下次試試看,但也不知道這個雞柳為何比我媽媽煮的鞋很多,而且也有點實,我煮的就有點似雞胸肉,我媽煮的就係雞脾肉,難道雞柳也有分很多種的?至於炒時,用薑及蒜頭起鑊,不過我卻錯手下多了油,我將雞柳炒至六成熟,然後拿起後炒紅蘿蔔,之後加入椰菜,炒至半熟後便加入雞柳及少許鹽及雞粉。今次我並沒有加水去煮,結果也沒有燶,但就油了一點。椰菜的口感好很多,真的像是炒菜,熟了但不太軟。

椰菜炒雞柳
   

明晚應該會休息一晚,星期六及日應該會再煮及煲湯。

媽媽叫我如果太辛苦便不會煮,其實我又不太覺得辛苦,暫時覺得蠻好玩,而且只是時間不太夠而已。

Share

6
Leave a Reply

6 Comment threads
0 Thread replies
0 Followers
 
Most reacted comment
Hottest comment thread
0 Comment authors
  Subscribe  
Notify of

> 難道雞柳也有分很多種的
對啊…

雞柳有冇落豆粉同油醃呀??

Anthony

豆粉? 鷹粟粉?

豆粉同鷹粟粉不是同一樣0野咩??
我有落少少豆粉, 但沒有落油….
而且我係煮之前醃了約十五分鐘only…所以可能唔入味…今晚試醃過夜….

還有落豉油…

薑葱蒸雞沒有雞油蒸出來會不好吃.

不過有好多啊..是否倒掉一點好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