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Jul
2006

第五晚煮食

今晚預備的是腐竹豬月展豬骨馬蹄湯、蒸魚及西芹炒雞柳。

這個湯媽媽說是下火的,而且幾清甜,所以我也頗喜歡飲。腐竹先浸透,然後切好。豬月展豬骨是媽媽先預備好在雪格,不過媽媽已教曉了我如何預備它們,所以我想我下次應該可以應付得來。冬菇浸軟身後便切去頂。蠔豉則沖沖水便行。馬碲要去皮再洗乾淨,原來馬蹄都頗難去皮的,因為好易遇到有芽的地方,而且也頗硬,所以要細心一點去處理。所有材料預備好後便下鍋,我大約煲了兩小時多,下少少鹽便可,味道很好啊!

 

腐竹豬月展豬骨馬蹄湯

 

今晚蒸的魚是黃花魚,這是我第一次在街市買魚的。今次記得浸好果皮了,加上葱段及薑絲,蒸大約十分鐘,之後淋上滾油(今次我用煲蓋作盾牌呢 :P)及豉油便成。

 

蒸魚

 

另一味是西芹炒雞柳。上次煮同一包雞柳時,竟然很鞋及沒味,於是今次便提早一晚醃雞柳,加了少許鹽、豉油、豆粉、梳打粉、米酒及油。煮時先將蒜頭及薑爆香,然後下雞柳。今次炒的雞柳明顯很香,應該是下了酒作調味的原故,令我信心大增。將雞柳煎至有少少金黃色後便拿起,然後炒紅蘿蔔、粟米仔及西芹,炒了一會後便加入雞柳一起炒,過一陣便可以上碟了。今晚的雞柳有味道,而且鬆軟很多,終於似雞柳了,西芹也很有口感。我想這次是成功了。

 

西芹炒雞柳

 

Share

2
Leave a Reply

2 Comment threads
0 Thread replies
0 Followers
 
Most reacted comment
Hottest comment thread
0 Comment authors
  Subscribe  
Notify of

好似幾睇得, 唔知食落點 :X

呢餐都ok0架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