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Aug
2006

我的歌聲魅影

我看的場次是在八月六日晚上,座位票價是$790。

票套

打開票套

票

當晚大約七時零五分我才到達,原本打算早一點到達看看有什麼紀念品值得買來留念,結果卻比預算至少遲了二十分鐘。因此,到達以後便立即往地下的售賣紀念品櫃位,在遠處看還以為有一大堆人排隊,走近以後才發現那些人只是圍著看售賣紀念品的大紙牌。我轉了一圈後,心想沒太多時間,便直接往櫃位去,看也沒怎看便買了一本場刊,價值是$120。看著那個紀念品列表,有點好奇想知道那個相簿是何等模樣,於是便向售貨員表示想看一看實物。看過後,覺得沒什麼特別,只是有一兩個歌聲魅影的標誌在封面,內裡只有空白的載相頁,製作又不太精美,雖然附送兩張劇照及可以往拍照櫃位免費拍照一張,但我完全沒有興趣及覺得售價是$150實在太不值得了。

場刊正面

場刊背面

看完紀念品以後,便入場去了。第一件事要做的當然是先去洗手間了,幸好當時大約只是七時十五分,在一樓的女洗手間還不是很多人,但當我離開洗手間時卻發現已大排長龍了。接著便快快入場去,找到座位後,便準備入座,但原來文化中心每行的座位相距很近,想穿過已有人就座的座位是有一點困難的。而我的座位是在正中間的,與台的距離也頗近,位置不俗,心裡暗暗歡喜。

就座後,發覺台上已放置了一些物品,應該是第一幕用的,本來我有想過影相,不過因為這樣做好像不太好,所以後來還是打消了這念頭。看看錶,已七時二十分了,還有十分鐘便開場,但是空著的座位還多的是,心想難道這就是香港人特色?過了一會後,有一家三口往我這裡過來,我心感不妙,結果不出我所料,她們是坐我旁邊的位置:媽媽坐我旁、一個大約八歲的小女孩坐中間、爸爸就坐在小女孩的右邊。

再看看錶,已七時三十五分,真的遲了開始,不過在我前兩三行還有空的坐位。燈光暗了、拍賣也開始了,小女孩很好奇的問了她媽媽很多問題,我有點不耐煩,因為這段是很靜的,所以她的聲音很擾人。不過我都嘗試盡量投入拍賣中。主題音樂奏起,那是我最喜歡的樂曲,當時我有莫明其妙的感動,那是我看電影時亦有的感動,看著水晶燈徐徐升起,雖然不太華麗,但我仍細細的欣賞著水晶燈的每一部份。

當這重頭戲完成了後,遲到的觀眾也趁機入場,人數也不少,至少有五人。我身旁的女孩繼續不停的發問,我望了她們數次也不懂收歛,於是唯有向她們做了要小聲一點的動作,幸好她們也知道了,之後也不再那麼擾人。

姬絲汀出場了,聲線不錯,算是甜美。她有細細的眼,不算是美人肧子。羅爾也出場了,我第一眼見他就覺得他帶有一點路易的影子,是人類路易的時候,樣貌遠看真的有點似,再加上穿著二十世紀初歐洲的服飾,真有著相似的氣質,他的聲線也令我有點喜出望外。姬絲汀與羅爾一起時,我才驚嚇為何姬絲汀那麼矮,她的身高大約只到羅爾的肩膊,到魅影出場時,就更加覺得魅影很魁梧,魅影比羅爾還要高,而這樣便覺得姬絲汀就更矮小了。魅影的聲線,我一聽之下便有點失望,相比起十年前看的魅影,那種攝人心弦的能力遠遠高於這次的,溫柔的表達也是不及。或許是珠玉在前的關係,真的有點失望。不過,公平一點說,今次的魅影其實是不錯的,只是十年前的更好而已。

劇情方面我不太多說,只是說出我覺得不好的地方。當姬絲汀發現魅影製造了一個與她一樣的公仔時便暈了過去時,那一刻她暈得很假。另外,當魅影被姬絲汀揭去面具後所露出的樣貌時,我真的很失望,為何魅影的妝容那麼似戴上萬聖節的面具的呢?為何要做到好像諧劇的妝容呢?又為何當水晶燈跌下來時,中間會停頓的呢?而姬絲汀及羅爾為什麼又走得那麼慢,令到那麼經典的場面那麼不緊湊的呢?又為何水晶燈那麼不華麗,舖滿很多塵似的,那麼似二三星酒店的水晶燈呢?大家心愛的水晶燈弄至這等模樣,我想很多人也會像我這麼失望。至於,魅影及姬絲汀的演出,我覺得他們是有點浮跨的,尤其是姬絲汀,不知道是否今次比十年前坐得前很多的關係,看得清楚一點,所以覺得有點誇張,而水晶燈跌下速度的問題也可能因為座位不同而覺得慢了,不知這樣的想法會否令自己覺得好一點。

到了中場休息時,第一時間又是往洗手間,做女性也真的有點麻煩,因為女洗手間往往也是在這些時候大排長龍,當我去到的時候已有約三四十人排隊了,不過沒辦法,只好無奈的排隊好了。完成之後經過售賣紀念品櫃位,看到很多人在排隊買紀念品,幸好我一早已買了想買的東西。回到座位以後,發現跌下來的水晶燈已升回原位,雖然這盞水晶燈令我有點失望,但是我一心想為水晶燈拍照的意慾仍在,在距離中場休息完結還有大約十分鐘,這心癮使我很難耐。最後,我結果也忍不住拿了相機出來,我知道我身旁的二人臉上立即掛著錯愕的神情,不過我也不理會了,以快速的動作影了水晶燈及舞台總共四張相,也不理會有沒有對好焦,只想儘快影好便收回相機。不過當我拍完第四張後,職員已發現了我的行徑,並已行至我面前,她有善的勸喻我不要拍照,我也即時說不好意思並立即收好相機。我當時見到我身旁的女子原來也拿了相機出來,只是她還未來得及拍照便被職員發現了,她只好也跟著收回相機。

大吊燈

舞臺

舞臺

舞臺

另一個場面我想說的是,當魅影在舞台殺人時,在舞台中間的布幕上有很多影子舞動著,當魅影的影子出來時,也算是突出。不過,可惜的是,我還是懷念十年前的同一幕,那個安排是魅影的角色真的在舞台上方的左邊及右邊很快地出現,雖然肯定那是替身來的,但是那種視覺加上特別的音響效果,給我的感覺很深刻,絕對不是今次只靠影子的舞動所能媲美的。

我比較享受下半場的演出,可能下半場的故事情節也較緊湊的關係。在完場後,我經過出口時,發現有人在排隊,我也停下腳步來看看是什麼一回事。原來,如果買了主演魅影角色Brad Little的個人大碟的話,便可以排隊找他簽名及影相留念。我沒有買他的大碟,不過也想一睹他的風采,剛巧我站在那裡的時候不是太多人,所以我可以站在最前的有利位置,但我就不知道排隊等簽名的人龍有多長,因為那個排隊的位置是轉去後樓梯,是我看不到的。等了大約十五分鐘,看見他從大劇院的出口走出來,穿了白色恤衫的他令我想像不了他就是魅影,樣貌不算英俊,但也算英偉,身型也真的有點魁悟的。他在我們一片歡呼及掌聲中就座,他問我們是否享受他們的表演,現場的觀眾當然給予正面的回應了。我也趁這個時候替魅影拍了數張相片,不過我始終覺得卸下魅影面具的他對我來說魅力銳減。

簽名會檯

簽名會佈景

魅影真人

魅影真人

魅影真人

魅影真人

魅影真人

文化中心佈置

文化中心佈置

文化中心佈置文化中心佈置

總括來說,我對今次的歌聲魅影是失望的,不過我還是帶著欣賞及回味的心情去看,所以也可以說是享受的。我整理後,得出以下列表:

令我失望的地方:

1)  座位有點迫
2)  身旁的小女孩時常說話,影響欣賞演出的投入度
3)  魅影聲線不夠攝人心弦及不夠溫柔
4)  姬絲汀演出太過浮跨
5)  飾演姬絲汀的演出者外型不夠討好
6)  我看的姬絲汀不是正選演出者
7)  水晶燈不夠華麗及沒有氣派
8)  水晶燈跌下來一幕有瑕疵
9)  對魅影被揭面具造型的失望
10) 對魅影影子一幕的失望
11) 場刊有太多廣告,亦不及十年前那本那麼有格調

十年前的舊場刊

十年前的舊場刊

令我出乎所望的地方:

1)  我所坐的位置很好
2)  飾演羅爾的演出者氣質與路易有些相似
3)  飾演羅爾的演出者聲線不錯
4)  浪漫及有意境的天台一幕
5)  能在大劇場場內拍攝了四張相片
6)  能近距離看見魅影真人及替他拍照

Share

5
Leave a Reply

5 Comment threads
0 Thread replies
0 Followers
 
Most reacted comment
Hottest comment thread
1 Comment authors
  Subscribe  
Notify of

我看那晚也有一家三口父母女在旁…

今次有一幕phantom也有在最上的幾個地方出現.

我也對吊燈很失望…

my name

好長好多字 =_=

下面咪有summary咯…不過我想趁我還記得看時的感受便記下來…來日都可以再回味0麻 🙂

路過看到 再路過留言一下...
我看了2場 都是marni(7/16+820)
其實我覺得Brad的聲音都算不錯了(嘆)
可是Ana就有點不討好...
長相嘛 看起來不像是能演Christine的人就是了
其實這次的水晶燈真的有夠失敗的
完全沒掉下來那種嚇人的感覺
還停在空中轉角度”車”埋去個台...

至於影子...
真的頗失望
看第2場的時候我簡直是當在看笑話了
完全沒感覺...
那個影又有夠醜的

場刊...那些廣告太礙眼了
$120來說...該少一點嘛~

好...飄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