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基校歌

昨日為幫忙朋友影畢業相,因此要返中大校園,也參加了神學院在崇基教堂舉行的感恩崇拜。雖然已畢業多年,但之前一直都要在中大上課,所以對校園還很熟悉,不過對崇基教堂,就真的多年沒有入內了,對上一次入內應該是自己的畢業典禮。

對於小教堂,總有著一種很親切的感覺,因為身為崇基的學生,每一學期都需要上至少七次在小教堂舉行的週會。很多學生都只會上七次,不過也有不少人會每週也上,我也是其中一個。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當時我是住宿舍的,那還是最近小教堂的宿舍,所以不需舟車勞頓便可到達小教堂。第二個原因就是我從小也喜歡參加崇拜,也喜歡唱詩及聽道,可能是受小學及中學的影響吧?因為兩間也是基督教學校來的。我記得每次週會前小教堂都會響起音樂,聽了令人覺得很舒服。

今次的崇拜令我重拾當年的感覺,令我更印象難忘的是可以再從小教堂內看到那巨大的十字架,雖然其實也只是普通的十字架,但當年我已莫明的覺得它很漂亮。令我最難忘的是可以再唱崇基校歌,當年普通話差勁的我,不怎覺得這首歌有何特別,還嫌要用普通話唱出。但現在我的普通話雖未達致標準水平,但在有少少進步的情況下再唱出這一首歌,覺得很鏗鏘悅耳,令我特別感觸。

所以這一次除了替朋友感到開心之餘,原來我也有很大的得著。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Notify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