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鞦韆

因為早期時自己很喜歡夜晚到本部的碧秋樓上網,所以很多時也要在夜深時份獨自一人由本部步行回宿舍。

基本上,我會選擇行大路回宿舍的,即是校巴行經的大路,因為感覺比較安全一點。不過,有一次我不知何解的選擇了行捷徑回宿舍,就是由本部行去工程大樓旁邊的小樓梯,再經鞦韆回宿舍,其實這是最快的方法回宿舍的,不過就要大膽一點了,因為那是一條小路,光線當然是幽暗一點了,而且那是中大其中一個知名相傳發生鬼故的地點。

鬼故詳細的內容我不太記得了,但話說是有一隻鬼魂會坐在那裡的一個鞦韆上,等候某人經過。那時,當自己一個人夜深行過時,又想起這個鬼故,當然是有點心跳加速的感覺了。我記得試過這一次以後,我沒有再在夜深時份行過這捷徑了,畢竟還是選擇一條令自己放鬆的路較好。

除了鞦韆外,我也曾試過多次獨自在夜深時份來往學系與宿舍之間的辮子路─另一個鬼故勝地。

所以,我想我也算是一個膽大的女孩子。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Notify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