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的弊病

我家是在西灣河,所以經學院計算過後,我是合資格入住宿舍的。但鑑於華蓮堂當年正在裝修,因此我要到第二個學期才可入住。

在第一個學期,那時我編排了要上最早的課堂,即早上八時半開始。由我家往中大大約要一小時半的路程,所以需要很早便要出門返學。不過,雖然要很早起床,但我卻記得在這一個學期的所有課堂我也是準時上的。

第二學期時,我儘量不將課堂編至「頂天立地」。「頂天」的意思是指一日最早的堂,即早上八時半開始;「立地」是指一日裡最後的一堂,即晚上六時十五分完結。其實我作這樣的安排,除了是因為不想太早起床外,也是因為我想早一點下課去練習壘球,而我大多數的隊友也是四點左右便到場練習,所以我便刻意將課堂這樣編排。

理論上看似是很完美,不過自從入住了宿舍以後就不同了,因為沒有了在家時父母的督促,一切也需要靠自律的能力,老實說一般宿友都是自律性偏低的,至少我附近的一班宿友及我也是這樣的,所以我很多時候都很「早」才睡。而且我是非常貪睡的,因此雖然我課堂的時間已經編排得很好,但是我走堂的次數卻是非常頻繁。試過有一次上主修課堂的時候,有一個同學很驚訝的說:「你竟然上課?!」。

後來,宿舍每間房也安裝了上網系統,我便在房中安裝了電腦。除了上網及做功課外,大部份時間我也是在玩電腦遊戲,那時試過早上七時才睡,因此走堂的情況就更為嚴重了。

也因為我的宿舍與練習壘球的球場是很近的,所以在這刻意安排下,我一星期五天也會去練習壘球。我的同系同學曾向我說我其實是主修壘球的,不過我卻修正的說:「我是主修壘球及副修睡覺的」。

2
Leave a Reply

2 Comment threads
0 Thread replies
0 Followers
 
Most reacted comment
Hottest comment thread
1 Comment authors
  Subscribe  
Notify of

我沒有過過宿舍生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