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同學的壞話

和我同讀一間中學、而又一起升上大學、同修一個主科的同學只有一個,就是呂同學,不過我在中學時不是和她太熟絡,只是我其中一個好朋友馮同學和她是很好的朋友。

不過,在大學時,我知道呂同學不太喜歡我,因為有些同學說給我知道她在我背後說了不少有關我的壞話。我沒有因此而惱她,我只覺得她不了解我,不清楚我的性格及為人才那樣想,也可能因為樹大招風﹝請幽默一點﹞,而且我覺得她那樣想是她自己幼稚而已,所以當時我只一笑置之。

後來,有一次,馮同學很憤怒的和我說,因為那個呂同學在她面前說我的壞話,馮同學覺得呂同學想離間我和馮同學的感情,所以覺得呂同學的為人及行為也很差。我聽後不怒反而安慰馮同學,向她說如果只要是明白我的朋友,就不會好像呂同學那樣的了。馮同學聽後便更加認定我是她的好朋友,而我之後也沒有再問馮同學和呂同學之間的事。

最後,還是那一句,朋友就是會明白你的。

4
Leave a Reply

4 Comment threads
0 Thread replies
0 Followers
 
Most reacted comment
Hottest comment thread
1 Comment authors
  Subscribe  
Notify of

//pad
我那時應該也給人說過不少壞話 😡

你都唔係同佢地熟…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