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偶像吳慧琪

我對吳慧琪﹝Vicky﹞的第一個印象是在英華女校中三那一年,當時是同學在禮堂舉辦了一個節目,我和其它同班同學坐在禮堂左面的第二行,而她突然在節目途中坐在我前面,不知當時台上做了什麼,引得她捧腹大笑,我當時心想不用笑得那麼誇張吧?所以也因此對她留下了印象。

在第二年我升上中四的時候,在學生會選舉中又看見了她,那時我才知道她是我的師姐,而且已升上了中六,並參予學生會副主席職位的選舉。最後她也勝出了,當上了副主席。

在我的高中學校生活裡,我和她也頗有緣份的,時常在低座的校園中遇見她,我相信她也能夠認出我,因為遇見的次數真的也非常頻密。她除了是學生會副主席外,還是排球校隊的一份子,每當她在練習的時候,也有不少同學在窗邊俯望。

而我身邊有很多同學也視她為偶像,其實她皮膚是有點黑,也喜歡笑,所以我覺得她是有點陽光氣息,也難怪我的同學時常也在談論她。有一次同學相約去看排球校隊的比賽,我也陪著同學去看,當時吳慧琪沒有出場比賽,只是做了觀眾,期間同學們與她一起談天,我也有說了一兩句,那我和她算是認識了吧?

後來她在學校重讀中七,之後便去了理工大學讀會計。在她畢業後我也曾經在街上撞見她兩次,一次在佐敦恆豐的一間文具精品店,另一次是在我返工坐巴士的途中,見她在魚則魚涌某一個巴士站等巴士。真的算是有緣呢!

現在我也偶爾會想起她,感覺像是老朋友般。不知她的生活過得如何?也不知她是否過得開心?看到她近年的相片,明顯比以前消瘦了,可能會計的工作也頗辛苦吧?

如果有人知道她的近況,可以說給我知啊!

2
Leave a Reply

2 Comment threads
0 Thread replies
0 Followers
 
Most reacted comment
Hottest comment thread
2 Comment authors
  Subscribe  
Notify of
Vicky Ng

沒想到我的名字竟然會出現在你的blog, 感覺又驚又喜。驚是這麼多年前自己曾受小師妹們注意的事竟然被提起,喜是因為自己曾經在你的美好的回憶中出現過。事實上,很高興知道你這位英華師妹活得快樂、活得充實。我很喜歡看你寫關於在英華的一點一滴,努力啊!我會按時觀看你的blog!
……“英華是我渡過八年時光的地方,也是我有很多回憶的老地方。……” Vic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