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簡單介紹

這間中學是我渡過七年時光的地方,也是我有很多回憶的老地方。

英華女校是位於香港羅便臣道七十六號,由倫敦傳教會Helen Davies女士(1900-1920)於一九零零年所創立。其餘曾任校長的包括Hogben女士(1920-1925)、Hutchison女士(1925-1941)、Silcocks女士(1947-1967)、Jenkins女士(1967-1972)、周馬佩堅女士(1972-2001)及現任的李石玉如女士。

而當中五位外籍校長的名字被命名作現在五個社的名字,以紀念她們的功績。社是用作社與社之間的各種比賽的一個組織,即類似哈利波特入面的社制。在英華,社際比賽有很多,如社際籃球比賽、社際排球比賽等,最重要的應該是每年的陸運會及水運會。我中一的時候是屬於Hogben社(黃色)的,而由中二開始便一直屬於Davies社(綠色),其它社的顏色是:Hutchison社(藍色) 、Silcocks社(橙色)及Jenkins社(紅色)。我的運動細胞較弱,所以也甚少參加社制的活動。

我校的校服是深藍色的長衫,記得有一年學校曾經舉辦一個應否以長衫作為校服的全校投票,結果出來是大部份同學也支持以長衫作為校服的,我當年的投票也是投向支持那一方的。雖然有很多同學都不喜歡長衫,甚至我在中一時期也不喜歡,覺得很老土、又不方便、夏天時又會特別熱,不過我覺得其實長衫也有點特色,而且那是學校的多年傳統呢!在冬天時,雖然我們也有校褸,但一般同學也不喜歡穿,因為不美觀。於是,我們會穿著多件冷衫及戴頸巾,這便成了我們冬天的服飾了。如果在攝氐十二度或以下,我們便可以穿棉襖回校,或者可以穿著白色樽領冷衫配深藍色長褲了。

我校的校訓時「寸陰是惜」,即是叫同學們要珍惜光陰,不要浪費。

以下是我校的校歌:

一片朝煙罩 風景殊清秀 高聳半山中 英華學校
惟願普天下 皆蒙主拯救 務宜惜寸陰 在茲學校
英華 英華 既輝耀於山丘 爾諸生其作光而無休
英華 英華 既同學而力修 為爾主使功業之永留

諸生群受教 得恩何豐厚 身遠心莫離 英華學校
惟願我英華 勿徒祟外貌 願為爾作工 由茲學校
英華 英華 既輝耀於山丘 爾諸生其作光而無休
英華 英華 既同學而力修 為爾主使功業之永留

1
Leave a Reply

1 Comment threads
0 Thread replies
0 Followers
 
Most reacted comment
Hottest comment thread
0 Comment authors
  Subscribe  
Notify of
LOK

師姐你好!我是你的小師妹~我剛剛在英華女校讀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