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ged: 都光見影
目標
剛剛上載了九十張去香港大學、伯大尼及華富村的相片,這兩次的相片上載都有別於平時,因為平時我會邀請朋友往我的相簿觀看及留言,但因為近來網存的速度實在太慘不忍睹,所以現在我只邀請大家去facebook觀看。
如果你不嫌速度慢,可以去這裡觀看這九十張相片。
上載此次相片後,我會先弄好網存的問題才會再上載,雖然現在網存的到期日是在十二月,但其實要搬家也真不容易,所以還是預多點時間處理較好。所以,青島的相片要一拖再拖了。
現階段,應該已放棄採用VDS。朋友及同事也曾提議由我自己建server做網存,雖然這個最化算,但鑑於我家中環境及我不是IT人的關係,因此我有所保留。另外,由於香港網存公司較少能支援multi domain,而且只能提供很少的資料庫的情況下,可能我會購買兩個shared hosting的計劃,合起來也應該比用VDS化算。
短期目標如下:
- 大掃除及備份
- 新網存速度測試
- 轉換網存及上載檔案
- 檢查所有網頁
- 更新script ﹝wordpress及pixelpost﹞
- 上載相片
看來,我將會很忙。
相‧相‧相
又是還相債的時間。
壘球夜間練習I﹝37張﹞─用騰龍A16拍攝,始終夜晚拍攝的效果會差一點,ISO已開到最高1600,光圈也開到最大2.8,仍是不夠光。不過抱著玩耍的心情去拍攝我最喜歡的運動,捕捉朋友的練波實況又真的幾開心。
壘球夜間練習II﹝15張﹞─用騰龍90mm拍攝,感覺比A16的效果好像好一點,定焦似乎真的好些。自從用過這枝鏡頭影過貓貓後,有點喜歡這枝鏡頭。
勞動節山頂之旅﹝3張﹞─以為天朗氣清,但可惜在山頂遙望時煙霞實在太大剎風景,沒太多心情去影,差不多白帶相機,幸好遇見了蜘蛛網。
城門谷公園﹝15張﹞─又是用騰龍90mm,因為這枝鏡本來是買來影一年一度的香港花展的,但後來因事沒有去,所以怎樣也要找一次去影花了。雖然我沒有什麼攝影技術可言,但影後感覺很滿足。經過這次攝影後,我應該更加喜歡這枝鏡頭。
鯉魚門、西灣河及太古城之旅
由於相機新買回來都未拍過戶外日光照片,於是又特地在星期六下午出外影相。今次的目的地是鯉魚門、西灣河及太古城,先往鯉魚門三家村,然後乘船往西灣河,再沿鯉景灣及鰂魚涌公園到達太古城。
在三家村的日落照強差人意,朋友及我估計是因為季節不對,不過黃昏入夜照都不錯。鯉景灣沒什麼可影,反而在往太古城的天穚影了數張車跡。太古城的聖誕樹也令我有很大收穫,自己也較滿意那裡的相片。
上載了共七十九張相片,歡迎參觀及留言。














.jpg)

.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