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學習情形

初中的成績都只是一般,老實說升上英華女校後,發覺同學大多是很勤力,成績也很好,所以我在老師們眼中只是成績較差的一個。老實說,我記得當年我也不是太勤力,時常看漫畫、小說及電視,而且又時常收聽電台節目及聽歌,因此沒有太專注去溫習。

我記得在中三那年不知是聖誕節還是什麼節日在班內舉辦的一些問答比賽,當問及流行歌曲的問題,我多次是第一名答出答案的,我還記得當時班主任還說如果我讀書有那麼厲害就好了。

在同年的家長日,班主任吳老師向我媽媽說我讀書的成績不太好,媽媽還說我在家時常花時間看漫畫等。老師問我想中四選什麼班入讀,我其實是想選理科的,但老師也很坦白的說以我的成績是入不了的。可是,我又不想讀文學,所以她便建議我可選商科班,不過我是有點抗拒讀商科的。因此,最終我竟然選擇了全級最差成績及最辛苦的一班來讀─中四丙班。因為這班讀的科目是中、英、數、地理、中史、西史、經濟及公共事務及人類生物學,多是靠背誦的科目,所以一般入讀這班的同學大多是成績不好的。其實吳老師覺得以我成績又未致於要入讀這班,不過那是我的決定,所以她也沒有再說什麼了。

4
Leave a Reply

4 Comment threads
0 Thread replies
0 Followers
 
Most reacted comment
Hottest comment thread
1 Comment authors
  Subscribe  
Notify of
熊四郎

I didn’t know that u always read comics books during secondary school.

LOK

師姐你好!我是你的小師妹~我剛剛在英華女校讀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