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環校路

我記得應該是三年級的事,那時喜歡相約朋友一起夜行中大的環校路。

一邊談天,一邊夜遊中大其實是一件不錯的事,因為中大是一個我很喜歡的地方,感覺令人很放鬆,很清新。夜晚的中大,配上淡黃的燈光,格外添上幾分浪漫及寧靜的氣氛,所以,我更喜歡夜間的中大。

當春夏交替的時節,環校路有一奇境,就是道路滿遍蝸牛,那是我見最多蝸牛的一次,我想將來我的經歷也未必有可能會破到這個紀錄。不過,因為那條道路是有車來往的,雖然不多,但是只要有一輛駛過的話,也會見到恐怖的場面,因為蝸牛行動慢,當然是遭殃了,那你便會看到無數被車壓扁的蝸牛瞉及屍體了。

還有另一件關於環校路的事,我記得當時我和朋友一起慢慢行,行至一個地盤,竟然見到一樣我很怕的東西─就是狗。我由小至大也十分怕狗的﹝雖然現在好一點﹞,只要在我視線範圍內看到狗的話,我便會身體不自如,並非常不安心。那次見到的狗是地盤的狗,不只一隻,而是一群,我想至少有五隻以上。我和朋友在遠處看到牠們時,牠們已在向我們狂吠及奔跑過來,我當時非常驚,已停住了腳步,有點腳軟的感覺。而我身邊的朋友就和我說:「要鎮定,轉身慢慢行,不要望牠們。」我也跟著他的說話去做,我們行了一小段路後,狗吠聲漸遠,我才鬆一口氣。我朋友對我說:「幸好,你還行得動,否則真的不知怎算好,因為我也很驚。」

真是有驚無險。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Notify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