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

俗語說「兩男一女是一個嬲字」及「三個女子湊在一起便成一個墟」,但我中一時見識的不是這樣的。

那時剛升上中一,便和同班的陳同學相熟起來,每天也相約一起放學。這個陳同學給我的印像是音樂造詣很高,她很擅長彈奏琵琶,而且讀書成績也很好,很勤力,她臉上架著一個深紅色的膠框大眼鏡,皮膚白白,短頭髮,是一個一臉做事很認真的女孩子。

後來陳同學介紹了一個另一班的吳同學給我認識,吳同學喜歡束著小馬尾,馬尾上有一絲帶蝴蝶結,臉上架著一個黑色膠框大眼鏡,皮膚又是白白,我笑說她似是古代時候的女子。

之後我們三個便一起放學,在言談之間,我和吳同學較為投契,陳同學時常也插不入我們的談話來,但我和吳同學卻不知道陳同學心中已經滿不是味兒,不久之後陳同學便惱了我們,中二更轉到另一所學校去了。我不知道她的轉校和我們有沒有關係,不過從此我們便沒有再聯絡了。

至於我和吳同學中二卻被編成同一班,感情日增無減,雖然由中三開始我們再沒同班,但也繼續能成為好朋友,直到現時為止也是。當然她的外貌也變了很多,現在戴的是隱形眼鏡,長得亭亭玉立,有點像章子怡,也是一位漂亮又能幹的女律師。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Notify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