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鬧鬼?

很多學校時常也會聽到一些傳言,說學校前身是醫院、墓地、甚至是瘋人院等,我就讀的這間小學就聽聞前身是亂葬崗。傳言傳得久,這麼小年紀的學生當然也會有點膽怯,但一大班同學在一起時當然是不會怕了。

不過,作為風紀的我,要小息時在沒人的樓層站崗,也真的是有點怕,尤其是要在盛傳最猛鬼的三樓及四樓站崗時,特別令人覺得恐怖。可能此兩層的燈光較暗,樓層較低,外面又有大樹圍繞著,所以較少陽光能夠射進來。而且當同學們往操場小息時,所有班房的燈是會被關掉的,那便更暗上加暗了。如果遇上雷電交加情況的話,幾層的風紀極有可能會圍在一起壯膽了。而我想最恐怖的應該是洗手間,因為很殘舊,而且燈光又暗暗的黃黃的,最重要是很多發生鬼故的地點也在洗手間,加上鏡子便更加添了無限的神秘感。如果只是進去巡視還好,巡一圈便可以快快出去,但如果站崗時需要往洗手間方便的話,只有獨自一人是不敢去的。雖然每次都是由兩位風紀站崗的,不過如果是一男一女站崗的話‧‧‧就唯有向上層或下層的同性風紀求救了。

雖然我很多年沒有回校,不過有時我也會發一些怪異的夢是有關這間小學的,但已成長的我發夢後只覺得很有趣,而且相信那時其實只是自己嚇自己罷了。

6
Leave a Reply

6 Comment threads
0 Thread replies
0 Followers
 
Most reacted comment
Hottest comment thread
4 Comment authors
  Subscribe  
Notify of
HENRY MA

除了洗手間,就是後樓梯最恐怖!二樓幅蠟筆女人畫又核突又恐怖,點解要貼咁多年?

K

“二樓後樓梯幅蠟筆女人”~ 我有印象呢….記憶中是顏色鮮艷, 但又有點恐怖~
好似仲有個鬼故添(不過都忘記嘞!)

Na Cheung

幅畫喺二樓後樓梯.話個女人會笑. 仲有傳言地下女廁有鬼. 以前女廁每一格梅花間竹黃色門同灰色門, 傳聞有女人喺其中一格黄色門廁所自殺. 搞到我從不敢去黃色門廁格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