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Mar
2004

竟然遇到這種事!

以下是我親眼目睹的:

今晚搭巴士時,我選了下層較後的座位。

_____     _____   }
_____     _____   } 橫座位
_____ 通 _____   }
[a               b ] [                   ] [        道      c ]     直座位
[                   ] [                   ] [                   ] _____________        } 橫座位 (最後排)

直座位a是一名男子
直座位b是一名女子
我坐在直座位c

我坐著無聊之時周圍望,望見對面座位a的男子手持一部電話 (有相機功能的),那電話是放在他膝上背囊之上,而鏡頭對著座位b的女子,而那名女子是一位著了裙的OL。我心想那男子不知是否正在用電話的相機窺看對面女子的裙。因我不肯定,所以我便觀察那男子一會兒。那男子也留意到我正在觀察他,而他的反應是即時用手指遮著電話的相機鏡頭。他此動作令我覺得他應該真的在窺看那OL的裙了…

我見他不再用鏡頭對著對面,便不再望他。但過了一會兒,他又故態復萌。所以我便拍了那OL一下,並告知她對面的男子的手機有相機功能。她一聽了便明白,並用袋子遮著裙子。最後那男子也很快的下車了…..

我覺得那個男子真的很無恥及下流 (恕我要表達我的不滿)。

我當時有想過大聲的對那男子說不要再用相機鏡頭對著別人的裙子,等所有乘客也知道這事。但不竟我不太肯定我所想的是不是事實….所以我只選了較被動的方法……..

我寫這文是希望各位女士有所警愓,因為現在的電話相機實在太流行了,而且我想如果自己先做好一些,並且留意周圍多一點的話,
這些無恥之徒也會收歛一點及無從下手了….

希望各男士也提醒你的女性朋友或親人!

Share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Notify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