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Sep
2004

在網上找到的

蜜糖清熱解毒
月餅非常黏滯,很難消化,消化系統健康不佳的人士,食完月餅之後,很容易會出現消化不良、便秘等情況。其實由便秘帶來的毛病有不少,如口臭、暗瘡、皮膚痕癢等症狀。食瀉藥雖然好快見效,但係來勢洶洶,而且多食無益;食蜜糖就唔使咁擔心,因為蜜糖有潤腸通便的作用,會令大便來得暢順,仲有清熱解毒同美容養顏的功效。

(其實今年中秋節還未食過月餅 :o)

熬夜之後,第二天中午時千萬記得打個小盹。
晚上1:00以後不睡覺,人體的代謝作用由內分泌燃燒,用內分泌燃燒產生的毒素會很多,會使體質變酸,通常熬夜的人得慢性疾病的機率比抽煙或喝酒的都來得高。所以每天儘量在12:00以前睡覺,不要常熬夜,若非要熬夜,一星期以一次為限!熬夜時不要吃肉,盡量吃碳水化合物,這樣隔天才不至於很累,可把傷害減至最低。

產氣食物
肚子脹滿了氣,令人不舒服也睡不著。如果腹脹氣常讓你在夜晚不能好好睡一覺,那少吃一些「產氣食物」也許有幫助。
人體內因為缺乏消化寡糖類及多醣類等碳水化合物的酵素,所以在攝食這一類食物後,在小腸中不被消化,到大腸中便被腸菌分解利用,然後產生大量氣體。這些可能導致腹脹氣的「產氣食物」包括:豆類、包心菜、洋蔥、綠花椰菜、球芽甘藍、青椒、茄子、馬鈴薯、地瓜、芋頭、玉米、香蕉、麵包、柑橘類水果、柚子和添加山梨糖醇(甜味劑)的飲料及甜點等。

Share

6
Leave a Reply

6 Comment threads
0 Thread replies
0 Followers
 
Most reacted comment
Hottest comment thread
0 Comment authors
  Subscribe  
Notify of

……

Jen

咩?

好長

Jen

本著split開幾個post…不過我懶 :p

我比妳更懶

冇睇
XDD

Jen

我for自己reference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