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Oct
2004

其實人死後

會去那裡?

你信有神嗎? 上帝? 菩薩? 還是其它神? 還是無神論者?

嗯…..我在小時已開始信奉基督教,雖然我沒有受浸,也不是個很虔誠的基督徒,但最令我信服的是: 世界的奧妙,如果沒有造物主,世界又怎會那麼規律呢?

不過難免有時會想為何世界又有那麼多劫難,而造物主為何又容陶o種事發生。

今晚的驅魔人前傳,墨林神父曾經放棄信仰,因為他曾目睹人世間的苦難,而上帝並沒有降臨。

我想以我們人類的小智慧事實上真的不能猜透,只憑著只要信就真的可以嗎?

我已沒有回教會也差不多一年了,我覺得我和那裡的人總是格格不入,而且因為地點關係,要很早起。我也會承認我是很懶,事實上,我不得不佩服一眾基督徒的熱心及信念,他們真的不畏風雨,抱著侍奉的心去參加教會。而我,就是沒有那份熱心,所以投入不了。是信念不夠麼?

人生實在有太多問題了,如果有如果,就好了。

Share

6
Leave a Reply

6 Comment threads
0 Thread replies
0 Followers
 
Most reacted comment
Hottest comment thread
0 Comment authors
  Subscribe  
Notify of

偶然的機會下闖進了你的思想世界, 打搞了.
^_^

你在最後問了一個問題: 是信念不夠嗎? 我覺得, 這反而跟信念的問題沒有太大的關係.
只是, 看著你的分享, 反倒勾起了一個我最近經常問自己的一個問題: 我愛上帝有多深呢? 我預備好要走上帝要我走的路沒有?

by the way, 我也是一個基督徒來的.
^_^

Jen

哦…不打搞 🙂

那麼如果我信念不是不夠…是否我愛上帝不夠深呢?

well, 對我來說, 信念有多少, 與我認識有多少很有關係. 如果我認識一個人不多, 那我實在很難有足夠的信念去愛他/她.
因此, 我很多時候都會問自己, 我對上帝的認識有多深? 我怎樣去理解祂與我的關係……
很麻煩是吧, 哈哈……
^_*

Jen

唉, 其實我一直也很懶, 等我的起心肝去返教會大約大半年之後, 又始終覺得好像格格不入……到最後更提不起勁再返了……

你有這個問題嗎? 或者你識得人有這問題嗎?

btw, 你怎樣知道我的網頁呢?

當然有啦, 我曾經試過有大半年的時間, 因為覺得外面的世界太好玩了, 所以放棄了返教會. 當我的起心肝決定再返去之後, 我真正知道什麼是此情不再了, 因為與教會朋友的關係己拉得很遠了……
但感謝主的是, 後來當我慢慢堅持下來之後, 情況總算有點改變, 屬靈生命也有了改變. 我想, 在剛重新返教會的開始那段時間是很critical的, 如果堅持不到, 的確會很辛苦.
願意為你禱告, 希望你能夠早日回到神的家中0丫.
^_^

Jen

多謝你 🙂

我會好好的思量一下….事實上我看罷驅魔人以後, 真的很認真的有想過這些問題…..

可能也是天父給我的一種提示吧 🙂

其實你覺得為何天父創造世界萬物, 又要同時間容陶o麼多苦難出現? 這個我也是想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