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Mar
2006

舊同事的經歷

昨晚她向我說她的往事,想不到原來是很坎坷:家庭生活不美滿、中五開始便要照顧自己及弟弟,她還可以供自己往英國留學,真是不簡單。

她說她很開心,因為她覺得我懂得珍惜家人。她問我為何懂得珍惜,我就說可能是因為我這幾年也有幾個和我差不多年紀的朋友相繼因意外去世,也可能我想像力豐富,我會想像當我的好朋友或家人去世時我會有何感受,想到那刻就知道現在應趁有時間便要對他們好一點,因為你不會知道何時他們會離你而去,那種令人後悔的感覺,會令自己很痛苦。她很同意,因為她再沒有這個機會,也因為這樣而令她抱憾終生。

老實說,我也覺得自己很幸福的、家庭完整、四肢健全、讀書不錯、也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又有一大堆的好朋友。所以要知足、要感恩、也要珍惜。

她是一個基督徒,也信了主多年,今次亦可能是神再給我這個機會去掉我的劣根性吧!

Share

2
Leave a Reply

2 Comment threads
0 Thread replies
0 Followers
 
Most reacted comment
Hottest comment thread
0 Comment authors
  Subscribe  
Notify of
熊四郎

I also should feel thankful but I really hate my job. I’ve told myself to update my resume in May.

good, 轉啦轉啦, 做得唔開心就唔好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