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Jan
2007

刮痧耳燭

之前幫我做面部美容的美容師說我的耳部四周很腫,有時間要多點做按摩,於是我便開始留意到除了耳部四周外,下巴及頸的位置也有點腫。在某個討論區看到別人說起刮痧及耳燭可以幫助舒緩緊張及排毒,而且在推介某一位美容師,所以今天便膽粗粗的做了。

其實,之前我也試過做過刮痧一次及耳燭兩次,但因為其中一次的地點也不算太舒服,另一次則有一個師傅很煩人,所以以後便沒有再做。而今次做的地方是在旺角一幢商業大廈內,那地方有一半的格局類似一個小型的美容店,但出奇的是另一半就似辦公室,有辦公桌及電腦等。

美容師有很多對於刮痧及耳燭的解說,幸好都不算是煩的那類人。

我做的刮痧是包括臉部及背部,美容師聽了我說了最近的身體情況後便幫我選了洋甘菊﹝不知有沒有記錯﹞的香薰油。她幫我刮臉部不久,便說我的臉部很少運動﹝按摩﹞,所以臉部血液循環很差,皮膚沒有光澤,血色也不好,又說我右邊臉較腫,所以刮時也會較痛,老實說又真的是痛一點,不過也算是可接受的程度。她又說做完後,我會發覺臉部有明顯的改善。做時我覺得我的臉有點熱,看來加快了血液循環。

到做背部刮痧,她說會大力一點,但也會就著我的體質不會太過份,她也說了我的肩膊及頸很緊,難怪我會睡得不好。我初時以為會很痛,但感覺也可以。

到做耳燭,我選了薰衣草的耳燭,因為我說我較易緊張,而且我昨日很頭痛。做耳燭時,美容師說我的左耳裡有很多水,所以弄至耳燭也有點濕﹝第一次做耳燭時,那個美容師也曾說我的耳很濕﹞。左耳做得較久,因為她說要待水份蒸發多一點做的效果會較好,右耳就做得較順暢。

完畢後,美容師說我的身體較虛,也說我吃了的食物,營養不能有效傳送,但困在身體內,所以導致身體有點熱,但我的體質偏寒。她又說我很易緊張,頸及肩也很緊,困了很多毒素在那些地方,另外她提醒我要待五小時後才能洗澡,並說我應該會覺得胃口好一點。我當時照一照鏡子,覺得臉色好像光了一點,頸及肩都感到輕鬆一點。

晚飯時,我真的有點胃口,竟然將一大碗米線全部吃清,這是這星期內難得一見的胃口。

回到家洗澡後,我仔細的研究,背部只有很少的痧痕,臉部則真的比之前光了一點,之前真的有點死氣沉沉,肩及頸鬆了一點,耳四周、臉及頸位也沒有那麼腫,但臉看上去則好像瘦了。而最令我驚訝的是,我一直似病人的咀竟然有點血色。

這次好像真的有點效果,我想以後可以再試。

Share

10
Leave a Reply

10 Comment threads
0 Thread replies
0 Followers
 
Most reacted comment
Hottest comment thread
2 Comment authors
  Subscribe  
Notify of
熊四郎

I dare not try this if I were you. You are so brave!

點解你唔敢呢? 其實ok0架, 我只係唔敢試針灸及拔罐果d…

藍比

I think if we can do exercises every day, we can avoid these problems. I did gym and Yoga today.

藍比

哈…對我的schedule來說, everyday不太好呢…

my name

刮痧…真恐怖…

都ok喎, 我冇乜痧痕…

my name

= =a 塊面點刮…

ok喎…唔會好大力的…刮完沒有痕的..

sharon

你個美容師刮沙可去黑眼圈嗎? 幾多$$? 可吾send contact比我~

我唔sure可否去黑眼圈, 因為我冇乜…但做完後皮膚係即是好點的, 不過第二日又唔多覺咯…

你是否是bbs的sha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