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Jul
2006

第十二晚煮食

這應該是媽媽回港前最後一次我煮的飯餐了。

今晚預備的有腐竹豬骨豬月展馬蹄湯、蒸魚及洋葱炒午餐肉。

其實今次是第二次煲這個湯,但不同的是這次的豬骨及豬月展是我自己買回來,因為媽媽做好的已用完了。所以我買了回來後,需要將豬骨及豬月展洗淨,然後放入沸水中飛水,這個步驟我是沒有做過的,不過這也不難。接著便和上次一樣做法,今次的味道不錯,不過湯就較上次油一點,我估計可能因為我沒有去除豬骨或豬月展上的肥膏,但其實我也不太覺有什麼肥膏的。

 

腐竹豬骨豬月展馬蹄湯
腐竹豬骨豬月展馬蹄湯

 

今次蒸的魚是紅柚。買回來清洗時,發覺與往時的不同,魚肚裡有點東東,我不知那是魚子還是魚膽,總知就不知道是什麼,心想會否是那個賣魚的弄得不乾淨。找爸爸來看過後,他說那應該是魚肚,沒問題的。於是我清洗完畢後,便將牠清蒸了。蒸後發覺魚皮少了很多,不知何解,不過味道尚算清甜,而那個東東真的是魚肚,最後爸爸還將它吃掉了。

 

蒸紅柚魚

 

另一道菜是洋蔥炒午餐肉,其實我也不知應該給這道菜什麼名字較好,原本我是買了西蘭花的,但可能因為包得不好,所以過了幾天後,兩個西蘭花有點黃也有點黑,於是我只將它的莖切細,加入午餐肉及洋蔥炒香。為何加入洋蔥?因為前幾天煮中式豬柳時用剩的,不用完的話又會丟了,所以便加在一起了。基本上這道菜味道不會有太大問題的。

 

洋蔥炒午餐肉

 

我真的佩服媽媽,去街市買材料、想每餐的配搭、被熱油彈等,做這些真的不容易。媽媽星期一回港了,我想我可以休息一會。多謝大家收看十二集的美女廚房,有緣再見。:p

Share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Notify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