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Jul
2006

第七晚煮食

今晚的有馬蹄豬肉餅及雜丸豆腐泡煮節瓜。

馬蹄豬肉餅。這個是自己買一盒免治豬肉回來,加入馬蹄及調味弄出來的,調味有鹽、油、豆粉、糖、麻油、雞粉及水,蒸了約十三分鐘。出來的味道算不錯,只是口感有點似在吃獅子頭的肉,又不是很鞋,但有點一舊舊,不夠鬆軟及滑,可能我DURK得不太夠,這個可能要問媽媽秘訣,不過味道還可以也令我有點欣慰。:p

 

馬蹄豬肉餅

 

另一味是雜丸豆腐泡煮節瓜。因為主力在做蒸肉餅,所以另一味就選個簡單一點來做。將節瓜去皮切條後,先下鑊炒,然後加入水及豆腐泡一起煮,待七八成熟後便加入雜丸。基本上每樣材料也有味道的,所以不太需要調味,我只是下了一些糖、鹽、豆粉及雞粉,本來打算下蠔油的,但最終我不記得了。:p 出來的味道清清地,也可以的,當然如果可以濃味少少較好。

 

雜丸豆腐泡煮節瓜

 

Share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Notify of